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学生工作部 阅读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告知书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根据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安排,经学院研究决定按照“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组织二年级同学有序返校。特提出如下开学注意事项和要求,请同学和家长认真阅读,主动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及须知

(一)返校报到时间

1.9月13日,2021级省外学生、参加迎新学生、信息工程系2020级智能产品开发专业省外学生返校报到。

2.9月22日,2021级省内学生、信息工程系2020级智能产品开发专业省内学生、园林系2020级和2021级高本贯通班学生返校。

3.三年级学生暂不返校,各系统筹安排进行岗位实习。

4.9月13日返校学生,9月14日至9月16日实施静态管理,9月22日返校学生,9月23日至9月25日实施静态管理。

(二)返校报到须知

1.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按照通知要求当日早7:00后开始到校报到,不得提前到校。

2.返校学生在接到学院返校通知后在到校报到前不得离开当前居住地,学生返校报到前14天要在学生管理系统做好体温及健康报送,报到当天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绿码)、48小时(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行密接人员自查安全截图,且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行程码14内未到过高中低风险区域方可入校;凡行程码带星号和健康码非绿码的学生不得返校报到。

 3.所有太原市外(含省内、省外)学生返校报到前1-2天内,须提前登录“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按照要求进行“抵并预登记”,红黄蓝标人员一律不得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登记后将本人所乘交通工具(公共交通工具需精确到车次、车厢、座位号)、到校时间、本人“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同行自查码)、经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签字后的《学生安全返校承诺书》与核酸检测信息发送给辅导员,返校后要保留好相关票据以备配合密接调查。

 4.凡高中低风险地区及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以及与病例轨迹有关联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所在地风险解除7日后再向辅导员提出报到申请,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报到。无风险地区学生报到前14天做好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监测,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身体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学生不得返校。  

5.返校报到学生需备好一定量的口罩,建议尽量自带餐具及温度计。

二、学生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将在学生返校当天在太原武宿机场、太原南站、太原站安排接站车接站。

(二)返校途中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省内学生建议“点对点”或乘坐省内始发终到车次返校,要注意留存乘车票据,到校后积极配合登记相关信息。

三、学生返校报到流程

(一)返校报到学生须从学院西门排队分省内通道、省外通道经体温检测、查验两码(行程码和健康码绿码)、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一切正常方可有序进入校园。排队等候时需保持1.5米的距离,陪同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二)进入校园后,学生要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在学生管理系统报到确认。然后经公寓测温、身份确认(凭本人身份证或录取通知书)、登记后入住宿舍。

(三)本学期开学后将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实行审批制。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