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林职院组织开展学团干部“四不一做”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 学生工作部 阅读

为了全面提升学团干部的整体素质,在各级学团干部队伍中营造风清气正、肯干会干的氛围,增强各级干部的组织协作能力、战斗力,努力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4月15日至4月29日,学生工作部、院团委组织开展以“不带官气 不搞特殊 不谋私利 不结帮结派 做合格学生”为主要内容的学团干部“四不一做”学习讨论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总结交流三个环节。



活动期间的4月16日,杜庆先副书记为参加“四不一做”学习讨论的学团干部作专题讲座。他以“打造一支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 朝气蓬勃的学生干部队伍”为题,通过“初心拷问、二问表现、再问当下”三个提问为切入点,阐明了:一、学生会组织是学生实行“四自”管理的组织推动者,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不是江湖帮派;二、做事是有要求和规矩的,纪律是刚性的,不允许挑战和触碰,学生干部绝不能搞特殊;三、平台是用来服务同学的,权利是公共的,不谋私利是要求;四、民主、平等、阳光、向上是主旋律,官场习气要不得;五、做合格学生是学团干部的最低标准和起码要求。最后他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要求: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要有信仰和追求、有格局和气度、有能力和担当、要踏实和好学、能吃苦和奉献。



学院学团干部在历时半个月的“四不一做”学习讨论中,明确了“四不一做”的基本要求,理清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四不一做”学习讨论活动中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学院学团干部将进一步发挥好学团干部的头雁效应,更好的服务学院、服务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向上向好、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