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 宣传统战部 阅读

各党总支、党支部:

 现将2023年4月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安排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1. 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 做好思政课教师到各党总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本次宣讲,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本党总支所属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安排详见宣传统战部网页(通知公告栏);

 3.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人民日报》2023年03月06日 第 01版);

 4. 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23年03月15日 第 01版)

 5.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23年03月16日 第 01版);

 6.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23年03月17日 第 01版);

 7.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23年03月18日 第 01版);

 8.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新华网 2022年12月21日);

 9. 认真学习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以上学习内容已上传校园网/学院机构/党群部门/宣传统战部/理论学习/学习资料栏

 二、具体要求

 1.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2. 政治理论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参加人员为党支部所属全体教职工。其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以党总支为单位进行学习。

 3.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教职工个人要加强自学,做好学习笔记,保障学习时间和质量。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