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回顾总结提炼过去一年发生大事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 图书馆 阅读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2023年大事记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2023 年“品传统经典、过文化大年”春节主题活动20231202月3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了2023 年“品传统经典、过文化大年”春节主题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师生阅读,更好满足师生寒假春节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和谐新春氛围,丰富寒假春节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积极参加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开展的2023 年“品传统经典、过文化大年”春节主题活动,将国家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广大师生,共享文化盛宴,共贺新春佳节。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春季线上图采会和图博会荐购图书202336-10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组织师生参加春季线上图采会和图博会。2023年春季线上图采会和图博会展示了数百家出版单位全品种图书、数十万种新书资源,广大师生一键登录、积极参与,荐购图书,为图书馆精准辅助教育教学、精细服务学院师生提供了馆藏参考。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在山西省大学生书评大赛荣获优秀奖2023316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了山西省高校图工委面向全省各高校大学生开展的主题为“书海拾珍、共谱华章”的“2023年‘超星杯’山西省高校大学生书评大赛”,荣获优秀奖。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助推了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更为深入。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2023年度服务宣传周活动有声有色2023327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为响应教育部等八部门开展读书行动通知、预热纪念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展2023年度服务宣传周活动陆续向学院师生介绍图书馆各库室服务内容和创新,活动有声有色,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纪念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2023411-25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了纪念4.23世界读书日师生“共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和“有奖知识挑战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持续提升了图书馆服务“三全育人”品质。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推出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杰出事迹展202354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推出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杰出事迹展,和学院师生分享新时代青年的感人故事,为五四青年节献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组织选拔参加山西省2023年信息素养大赛202355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组织选拔参加了山西省2023年信息素养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一名老师荣获先进工作者,两名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两名同学入围全国复赛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以书育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202367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共识巩固为以书育人的图书馆成果。主题教育焕发出蓬勃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进一步转化为落实书香林院、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位列中国高职高专图书馆网络影响力总排行榜山西省第四名20236月24日,在第十四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研讨会发布《中国图书馆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2023-2024)》,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位列中国高职高专图书馆网络影响力总排行榜山西省第四名。此次上榜,是社会各界对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面的宣传管理及运作模式的充分肯定。

☆中国高职高专图书馆网络影响力总排行榜

11.png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装修改造焕然一新】202394日-10月30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进行了装修改造,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大力支持。特别是2023级新同学对图书馆装修改造期间暂停开馆给予了充分理解、宽容;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受感动、鼓舞。学院师生对图书馆装修改造以后带来的新环境、新变化、新空间、新服务赞不绝口。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典耀中华”经典诵读比赛】20231123日-12月12日,为贯彻落实国家语委关于深入实施“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的指导意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学院师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了“典耀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好书阅读推广交流分享蔚然成风】202312月8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组织学生(园艺系4名学生,艺术系4名学生,一共8名学生)参加山西省作家协会好书阅读推广交流分享会,为广大爱好文学的师生创造了阅读条件、提供了阅读交流分享机会、营造了书香林院浓郁氛围,培养了师生阅读好书风尚,让师生共读同进步,继而高品质生活学习工作,进一步支持参与山西省读书联盟的阅读推广活动,从而使师生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