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旗闪耀>团旗闪耀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2020年12月19日上午由宣传统战部刘志堂部长、学生工作部徐天为部长以及秦毅、王娟两位老师带领46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30名学员代表乘坐大巴前往牛驼寨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员由纪念馆南门进入徐向前元帅铜像纪念广场。刘志堂部长向学员们讲解了徐向前元帅生平的种种。随着刘志堂部长的讲解,同学们学习了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以及先烈们伟大的胸怀、崇高的精神、忘我的品质。

大量珍贵直观的历史图片、雕塑、实物资料真实地再现了解放太原战役的惨烈。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徐天为部长对外围之战的讲解中,学员们被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

在刘志堂部长和徐天为部长的带领下,全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意与哀悼之情。

纪念碑主碑处,纪念碑主体从三个不同的角度看呈现三把钥匙,三面分别篆刻着不同的碑文,于是秦毅老师带领学员们朗诵碑文。巍巍丰碑将与世长存,永远矗立在人民心中。

此次太原解放纪念馆的组织参观活动,都将有助于我林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太原的解放战争历史和瞻仰缅怀先烈。让我们携手一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成人成才,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