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旗闪耀>团旗闪耀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

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传达学习提纲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动力,青年的发展引领着时代前行,青年大学生更是时代的新生力量,社会各界都关注着大学生们的成长。为了培养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全面进取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和宏伟目标,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我校开展了学习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活动。

紧扣贺信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

推动各级共青团、学联组织集中学习。团的领导机关要及时召开班子会议或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有效履行指导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责任。全国、省、市级学联主席团成员单位可采用线上或线下形式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做好示范引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生代表

林学系  李雅芳同学:

通过此次学习,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严格遵守六大条:“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青春、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从自身做起,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的相关思想、相关内容。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信工系  翟如祥同学:

新时代青年健康向上、有担当、有作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最后,送给自己,也送给所有的青年一句李大钊的名言: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

林学系  李凯扬同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及学生工作者,通过学习大会主题精神,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所应具有的担当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成长为时代新人,做可靠的伙伴,真诚的朋友。

艺术系  原帅宇同学:

青春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将为我们插上翱翔的翅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信工系  李佳诚同学:

学联学生会组织同广大同学一起努力奔跑,拼搏在新时代,奋进在新时代,成长在新时代。

我们要将个人的梦想融入时代的洪流,让青春的脚步紧随家国的脉动,学生会改革在路上,我们也要一直在路上。

林学系  李新茹同学: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贺军科同志认为,广大青年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要焕发奋进激情,不做“娇骄”之人;要不畏风浪挑战,有强健的筋骨。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要服务同学成长取得新进步,要改革和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信工系  王麒程同学:

马克思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愿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愿你日益为学学有所获,笃实践行事有所成。

林院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深化改革,努力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