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开展实验实训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阅读

为贯彻落实学关于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重点提高各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应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实验实训中心联合安全稳定工作部2023年125日开展了实验实训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系副主任、各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安全稳定工作部和实验实训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实训实训中心主任主持。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强调了开展本次实验实训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的意义实验室安全与防护的重要性,深入解读实验实训教学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细致讲解实验实训工作细节和要点

 

阶段特邀消防科普专家王亚东教官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对到场师生开展了详实、生动的安全教育培训。培训讲座结束后,实验实训管理员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防毒面具实操。

 

阶段实验室逃生演练,模拟实验室起火及灭火场景,现场人员按照实验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有序完成紧急撤离、人员疏散、事故警戒、事故报告、应急处置等环节。

 

此次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旨在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实验实训室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