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林学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 阅读

美丽林院,魅力林学欢迎您的加入!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山西省唯一一所有林学类专业的专科学校。林学系是学院办学历史最长、师资力量最强、培养人才最多的教学单位,也是我省林业行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联合的核心基地。60多年来,林学系发扬林业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山西林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师资队伍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名师引领,均具有行业从业资格,双师教学团队,全力服务一线教学。

林学系现有专任教师42名,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3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4名,讲师17名,多人在学术团体担任理事及副理事长职务。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专业带头人5名,山西省三晋英才1名,省林业拔尖人才2名。

1.jpg

psc.jpg

 


# 二、专业设置 #

          林业技术专业                           (国家林草局重点专业)

            林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              (校企共建专业、省级品牌专业)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                     (省级重点实训基地)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校企共建专业、省“1+X”证书试点专业)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热门行业专业)

          森林草原防火技术专业专业       (教育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典型案例)

 

# 三、合作育人 #

林学系目前与山西绿亚丰润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山西建投建工集团(大同分公司)、山西立德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太原中正众成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76家省内外优秀企业以及山西省直林局、保护区、县(区)林业局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的生产实习(技术服务)、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学工交替、技能鉴定、技能比赛、就业创业以及科技创新研究提供了保障。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与加拿大罗耶斯特文理学院签订国际合作办学。

图片1.jpg

# 四、实践育人 #

林学系高度重视同学们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实施“2+0.5+0.5”人才培养模式,在不同学期开展理实一体教学、综合实训教学、跟岗实习教学、顶岗实习教学等,层阶式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

图片2.jpg


# 五、竞赛育人 #

林学系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国家级、省级、院系级专业技能比赛及创新创业大赛,在各类比赛中,拔高学生业务能力,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增强专业自信心。

图片3.jpg


# 六、文化育人 #

学院坚持开展综合素质教育,十大节庆展演、社团活动、歌手大赛、演讲比赛、诗词朗诵会、校园心理剧、道德讲堂、班级文化建设、公寓文化建设、毕业典礼等校园文化活动,形式多样,既丰富了大学生活,又锻炼了学生综合能力。


mmexport1584668955765.jpg

12.jpg

文明新校园.jpg

献礼建党百年绘画大赛-4.jpg

缅怀革命先烈-1.jpg

重温红色记忆-2.jpg

22.jpg



# 七、传承育人 # 


(一)本硕生

近几年,林学系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学率超60%。同学们以优异成绩考入山西农业大学、大同大学、运城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

2020-2021年,郝丽鹏、高亚东、高一心等多名同学专升本后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河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


图片6.jpg

2020-2021年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

 

(二)考事业单位

2013年至今,林学系有200多名毕业生考入山西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山西各林局、林场等单位,以及林业扶贫第一书记多为林学系培养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221003803.jpg

(三)在校奖助优

林学系现有在校生29个教学班级1100多名学生。在校生中获得国家、学院奖学金、助学金、优秀等学生占比达到22%。


国家奖学金8000元.jpg

励志奖学金5000元.jpg


# 八、食宿环境 #

宿舍内部-2(1).png

餐厅外部-1.jpg

餐厅内部-1.jpg

2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10957.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11002.jpg

db7fefa2e137a5d2bd5617d15ebc7d7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11007.jpg

mmexport1599314138912.jpg

      # 九、专业收费标准 #

图片7.png

上一篇:无

下一篇:专业简介——林业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