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 阅读


春暖花开、桃吐红霞、柳垂金线,万象更新,大自然如常。然而“新冠”疫情逆袭,使我们的社会活动不同于往年。防控抗疫不仅仅是白衣天使的事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还有每一位老师,每一个林业学子。2022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天。

新冠肺炎的疫情虽然挡住了莘莘学子返校的脚步,但挡不住学生求学的希望,卸不下教师教学的担子,扑不灭学生与老师们思想交流的火花。按照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林学系全体教师、学生全面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要求,开启了线上教学的模式。

228日林学系线上教学正式启动以来,林学系坚持标准不降、形式多样、方式灵活的原则,所有教师积极备课,通过线上直播,QQ以及微信群在线答疑解惑,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每位教师成为学生们心中的“网红主播”

 image.pngimage.png

   在这个特殊时期,林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大一、大二学生积极相应老师们进行线上学习。学生在家分散学习,没有娱乐,没有交流难免枯燥乏味。为了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乐趣,校企合作班聘请中关村教师为相关专业教师培训了”java”课程的专业教学方式方法,引入了“飞机大战”等小游戏的项目教学内容,充分利用各种线上资源实施教学;同时合理规划时间,张弛有度,充分调动了教师教与学生学的主观能动性。班主任积极组织管理,为同学们尽心服务,以班为单位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生高效学习,确保了学习质量。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肆虐的疫情延缓了师生返校的脚步,但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和老师们对教育工作的坚守,却营造出“停课不停学”的良好学习氛围,铸造了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念,我们相信疫情终会结束,这个春天不会白过,因为我们有播种、有耕耘,秋天岂能无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