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林学系“开学第一课”之消防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321日下午,安全稳定工作部邀请太原市尖草坪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入校为全院师生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第一课”知识讲座和实践演练等系列活动。我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在报告厅以讲座形式为现场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

image.pngimage.png

其次,在操场上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为学生们介绍了消防车、各类破拆工具、升降梯的功能和用途,讲解了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的使用方法,对几种常用消防装备器材进行了现场演示。现场的演示和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师生代表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现场操作了灭火器灭火。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通过“消防安全第一课”使我系师生们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提高了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达到了重视安全和防火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