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历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召开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暨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教务工作部 阅读

 为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三教改革的深化,11月9日下午我院在线上进行了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暨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各教学系部在本部门组织教师集中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立曦副院长强调了内涵建设提升的重要性,指出我院教师在教育理念,三教改革方面还需要大幅度提升,而教学能力大赛是提升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这次学院大赛完全对接国赛和省赛的标准,通过高标准、全覆盖的比赛过程,能够整体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他希望广大教师通过参赛,切实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各教学系部要发挥好主体责任,做好参赛团队的组队、督促、协调好作品设计和拍摄工作,确保大赛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的成效。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张利教授围绕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针对教学综合能力的提升进行了讲座。张利教授从定参赛心态、定参赛内容、定参赛人员、定落地方案、定基本教法五个方面展开,分析了教学能力大赛的发展历程,剖析了教学能力大赛的评价标准,讲解了如何从思路创新开始进行比赛资料的准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和实施报告要内在逻辑的统一;授课视频录制的要点等方面,全面深度的启发了教师在教学能力提升上的思考。

教学能力.jpg

教学能力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