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系学生在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会机器人应用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9 来源: 阅读

2022年11月19日,2022 年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会机器人应用技能赛项通过互联网线上竞赛方式进行,来自全省19所高职院校30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系白慧霞、王文佼两位老师指导,由梁奇英、吉璐瑶、张学浩、冯琬舒组成的参赛一队荣获三等奖;王文佼、白慧霞两位老师指导,由王艳、刘宇珊、毛彩蕊、吴菲菲组成的参赛二队荣获三等奖。

财会机器人应用技能考察智能化时代财会人员职业素养,是将数字化、智能化等新技术与会计融合,竞赛内容涵盖了新技术对未来财务的影响识知、人工智能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RPA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的良好的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体现了大数据与会计教学团队面对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在财税领域的应用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在推动专业教学改革、重构工学结合的课程体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对加快培养掌握财税智能应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增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适应性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