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6 来源: 阅读

各系部: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3〕1号)和《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做好本届“推普周”活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

二、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紧紧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战略部署,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周系列活动,宣传展示推普工作在促进师生全面发展、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崭新成绩。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多样化,营造浓厚氛围

各系部要紧扣本届推普周主题,结合各自特点,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开展宣传国家有关推普法律、法规及推普意义的专题讲座。通过诵读、讲解、书法、绘画、写作等多种语言文化实践形式,发挥语言文字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创新推普形式,提升推普实效

各系部要充分利用部门的教学楼电子显示屏、户外显示屏及宣传橱窗等,进行推普标语宣传、张贴宣传海报等。联动微信公众号、微博,转发推普标语,提高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要以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多种媒体全方位地营造校园推普氛围,讲好新时代推普故事。

四、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广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充分认识“推普周”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保障落实,组织开展简约、精彩、创新的推普活动,高质量开展推普工作。

3.推普周活动海报,到院语委办公室领取。

4.“推普周”结束后院语委应及时做好“推普周”活动总结工作,认真梳理活动开展情况、留存照片,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形成总结报告,并于9月25日前递交省语测中心。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