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历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召开清产核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 规划财务部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资产管理,提高学院资产使用绩效,3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清产核资工作会议,规划财务部相关人员、学院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李保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规划财务部闻若媚部长主持。

闻部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清产核资的背景、目的及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并对此次清产核资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建副部长解读了学院2022年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

李院长对清产核资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清产核资工作方案,专人负责,全员参与,认真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在清产核资工作中要立足实际,切中要害,抓住重点,不留死角,确保我们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严格要求,确保清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通过此次工作,摸清“家底”,理清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高学院资产的使用绩效。同时要认识到更重要的是资产管理要在日常,切实提高学校国有资产投资效益、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为清产核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