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18 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

晋林院函〔2018〕3号

 

关于做好2018 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省林业厅的工作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林业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18年寒假春节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渡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和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岁末年初是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职责,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和管理措施,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谐。一要切实加强假日期间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增强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意识,注重交通安全、冰上活动安全和燃放爆竹安全等教育工作。各系要做好外出实习师生的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要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区域排查。在放假前和开学前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对学生宿舍、食堂餐厅、图书馆、教室、实验室(实训基地)、实验用品仓库、锅炉房、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和水电等重点专项排查整治。三要针对冬季火灾易发多发,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发生煤气中毒,严防实验林场、龙城森林公园发生火灾,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违章用电等引发火灾。四要加强消防、保卫与治安巡查,紧盯突出问题,强化隐患治理,安保处要加强外部进校人员管理,加强进出校园车辆管理,严格执行登记备案制度,加强校园门禁制度,特别是对校园、教职工和学生宿舍区、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存放贵重教学设施的场所以及校园周边进行重点巡逻,严防不法分子盗窃、破坏财物。五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追究制,实现责任到人,对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二、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学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的实施细则》,遵守廉洁纪律,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带头尚廉戒奢,弘扬新风,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之风。加强廉洁从教要求,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杜绝“四风”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

三、认真落实假期任务

1.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就业处要做好招生的各项工作,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系要根据《2018年招生工作方案》安排,确定所负责地市的重点宣传的县区、学校,广泛动员在校生,尤其是学生会干部回母校进行宣传,在3月份单独招生填报志愿前完成好包县、包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

2.认真做好新网站管理工作。宣传统战部和电教网络中心认真做好网站信息员培训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在1月15日前将本部门本单位网页信息采集内容准备到位,经审核后及时发布,保证学院新网站尽快上线运行。

3.认真做好新建餐厅和视频监控系统的施工工作。寒假期间,新建餐厅基建工作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要抓紧推进。后勤管理处和安全保卫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协调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施工单位,做好前期施工进场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施工安全工作,确保安全施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在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基础上,对2018年工作要早动手、早谋划,制定好工作计划。假期期间,规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做好日常工作,保障校内教职工工作生活正常运行。教务处要做好教务相关工作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党政办公室做好2018年学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筹备工作。组织人事部做好春节期间慰问退休职工和困难群众工作。继续教育部做好函授生面授工作。工会做好春节慰问品的发放和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开学前,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部署,组织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开学就能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四、认真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

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召开部门会议专门安排假期有关工作,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全院值班动态,各部门负责人要时刻保持手机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决杜绝空岗、漏岗,确保学院假期安全稳定。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