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召开信息系统数据治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 信息网络中心 阅读

  为不断提升学院数据治理能力,打破学院各应用系统数据孤岛,统一数据标准和接口,持续推进学院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5月13日,信息网络中心牵头召开信息系统数据治理研讨会。会议由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主持,李保平副院长、赵立曦副院长、学院各主要信息系统业务部门负责人,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发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51318392110.jpg

  信息网络中心业务负责人介绍了数据治理相关政策和数据标准、学院数据治理的目的和思路、兄弟院校数据治理的经验做法,为学院下一步信息系统数据治理提供了借鉴。

  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发服务单位技术人员针对目前我院信息系统数据治理现状,制定了一站式服务平台数据治理方案,就方案中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就目前学院信息系统建设中数据标准的建设、接口的开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对数据来源管理、数据隐私、数据安全、数据分析、信息系统管理机制改革等方面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对学院下一步数据治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微信图片_202205131839214.jpg

  最后,李保平副院长做了具体工作安排。他强调,一是信息网络中心应充分行使统筹学院信息化建设的职能,强化对学院各应用系统建设的规划和管理;二要做好学院信息系统硬件设备的整合工作,方便统一管理和维护,减少资源浪费,降低安全隐患;三是要求各部门尽快完成各应用系统的数据标准制定和接口的开放对接工作,解决学生数据来源不统一问题,保障新学年迎新等工作高效顺畅进行;四要加强信息系统数据对接过程中产生的安全风险问题的管理和防范,保证学院师生信息数据安全、完整。

53_6dd055c3663ab59cfd984e5625204e59.png


扫一扫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