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节日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坚守节点、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以中央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为警示,以案为鉴、以案促治,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切实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二、严守纪律红线,自觉遵守规定

“两节”期间,全院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二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三是严禁公车私用。四是严禁利用单位食堂违规公款吃喝。五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包括学生家长)宴请。六是严禁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七是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八是严禁借机构、人员变动搞公款宴请等迎送活动。九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十是严禁违反节假日值守值班纪律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纪检监察机构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并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群众反映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进行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的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举报电话:0351-3439422    13485385656

     

              

                     中共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驻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