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成就新梦想”
信息工程系举办“大华杯”专业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3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大华杯”专业技能比赛周拉开序幕,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和软件技术专业的“程序编写”赛项在学院理实一体化机房同时进行了决赛。

信息工程系专业技能比赛周于3月17日开始,3月27日结束,除上述赛项外,还有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嵌入式开发”赛项、智能产品开发专业的“电工电子”赛项及面向一年级的 “文字录入”大赛。本次比赛分专业面向我系922名学生,前期进行了宣传发动、组织准备和技能训练,通过预赛选拔出170名学生参加专业决赛,125名学生参加文字录入决赛。

本次专业技能比赛严格按照省级技能比赛的流程组织实施,全面检验学生对赛点知识的掌握及应用,为将于11月进行的第十七届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选拔参赛选手,同时持续推动我系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

本次专业技能比赛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赵立曦副院长及实验实训中心和教务工作部负责人到场进行了指导,听取了比赛的规程和评价方法,对本次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予以肯定,并对比赛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信息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