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暑假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 安全稳定工作部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同学们的假期无论是返乡、开展社会实践、实习、旅游还是留校学习,都请提高警惕,莫忘安全。假期往往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同学们在欢度假期时,不要放松安全意识那根弦,提高安全警惕。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宁的假期,平平安安返校!

1、注意饮食卫生

夏季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是饮食安全事件和传染病的高发期。希望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到正规用餐点购餐用餐,不到小商贩、摊点购餐用餐。尽量不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外卖食品。同时注意膳食营养搭配,提高自身免疫力。

2、关注寝室安全

同学们离寝时,一定要确保储物柜、箱包上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务必妥善保管;离开寝室要把窗户锁好,寝室门务必反锁;在寝室内严禁使用电磁炉、热得快、电吹风等违禁电器,离开寝室前务必将室内电器插头拔下,切断电源开关。同时提示大家,有留校需求的同学请通过正规途径进行申请,留校同学不得私自留宿非本寝室同学。

3、确保安全出行

同学们在离校外出前一定要将自己的返校时间、同行人员、联系方式等信息告知辅导员老师,同时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不深入未开发的或自然条件恶劣的区域,雷电大风天气尽量避免外出。留意短信、网络等发布的预警信号,如遇汛期灾害,冷静处理,做好人身防护,必要时等待救援。

4、严防诈骗传销

近年来,假期期间诈骗案件不断增加,诈骗种类繁多,如暑假兼职类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贷款诈骗、传销等等,更有不法培训机构,利用暑假学生报培训班的时机,进行培训贷款诈骗。

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仔细辨别真伪信息,严防传销,遇到网络、电话等诈骗信息,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如遇校园内诈骗传销行为,请及时与学校安全工作处联系。

5、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要切实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非游泳区水域游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最后,祝大家暑假愉快!

                                                                                   安全保卫处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