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海报 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 安全稳定工作部 阅读

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落实省政府“三零”单位创建和省教育厅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全体在校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培育安全稳定校园环境,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想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舆论环境和浓厚氛围,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月之际,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特别举办“校园安全”主题海报创作大赛。此次大赛主要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安全教育教研室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内容

(一)作品要求

1作品以校园安全为主题。

2、参赛创意由参赛人自由发挥,表现手法不限。

3、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等安全教育口号进行创作,单张或系列形式不限,图文内容、形式风格和表现手法不限,但必须出现安全主题。

4、作品可以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消防安全:宣传基本的火场逃生知识和宿舍内预防火灾的要点;教育师生爱护消防设施、器材;严防占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乱拉电线、乱装插座、私用大功率电器等不文明行为。

二是普及校园防疫知识: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分散活动,避免聚集;自备餐具,加强锻炼等。

三是预防各类诈骗:如防高利贷、“套路贷”诈骗;防借打手机诈骗;防短信“中奖”诈骗;防网上找兼职(刷单)诈骗;防网购行骗;严禁参与各类“跑分”平台等。

四是关注交通安全:劝导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走路时不玩手机,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等。

五是聚焦治安防范,预防丢失被盗,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随意放置;结合文明校园创建,预防打架斗殴;宣传饮酒危害;谨慎交友,防止身心伤害等。

六是实习实训安全:外出实习必须签订安全协议书,投保实习责任险,进行实习前安全教育。实验中要遵守相关规范、操作规程,指导教师要全过程指导和管理等。

5、所有作品必须原创,来稿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优秀作品将整理成册作为资料用于学院安全生产宣传,并在校内举办作品展览。

(二)作品格式:

电子作品: 海报尺寸为90(长)X60(宽)cm,分辨率150dpi或300dpi(请按照个人计算机配置进行选择),存储为jpg格式,请参赛者保留原始文件以供作品入选后可能的调整与修改。

手绘作品:小于或等于A3纸张,提交原件或彩色扫描件均可。

四、比赛组织

(一)投稿时间

11月11日起至1210日止。

(二)投稿方式

1、作品以系为单位进行报送,作品总数不少于本系在校学生数的3%,多者数量不限。报送时附参赛学生及作品汇总名单。各系可根据需要开展预选。

2、参赛者作品以电子作品形式或者手绘形式提交均可,由安全教育教研室负责后期展览活动的打印和装裱工作。电子作品的稿件以“作品名+作者名”为文件名,用邮件方式发送至mafuai1985@163.com。手绘作品以系为单位送至学校保卫处,教学楼1楼警务室。

五、奖项设置

1、作品比赛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若干。入选和获奖作者均可获得荣誉证书、奖品及当年安全教育课加30分(加至满分为止)

2、比赛设优秀组织奖2个,表彰学生参与率高、作品整体质量好的系。

3、各系参赛情况纳入本部门年终安全考核和“平安校园”建设考核范围。

4、12月20日左右评选及公布比赛结果,届时将组织活动总结会为获奖作品颁奖并将作品印刷后在校内展出。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安委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11日